〈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提防歐元跌破1.2155見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BBH:歐元兌美元若跌破 1.2155 頭部將成形
歐洲央行耐心地維持利率不變,加上 2 月 CPI 微幅下調,壓抑了前 3 個交易日歐元兌美元的走勢,歐元連續第二周小幅走軟,但 3 月以來仍上漲近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上周一度測試 2 月 2 日的高點後回跌,在技術指標未見強烈上漲信號下,很難重新挑戰 1.2345,走弱的機率大增。預期 1.2250-1227 美元將獲初步支持,若續跌破 1.2155, 將可確認頭部成形。

歐元兌美元走勢。
歐元兌美元近半年來的走勢。
富國銀行:美元兌大多數貨幣恢復長期下跌
2017 年起的貨幣政策趨同趨勢今年將持續,中國央行 1 月上調利率 25 個基點,預期年至少會再次提高利率;3 月 21 日 Fed 升息預期升高,英國央行 5 月 10 日利率決策會議升息的機率也同步升高。

另一方面,儘管全球貨幣貨幣政策仍在逐步進行收緊,但歐洲央行進行資產購買計畫尚未結束,預期歐洲央行不致 2019 年前升息;而日本央行也仍保持寬鬆政策。

鑑於緊縮週期相對於其他央行的後期階段,預期 FOMC 升息動作對美元的支持力道不大,近期美元雖維持穩定,但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恐將恢復長期下跌趨勢。

美元指數近半年來的走勢。
美元指數近半年來的走勢。
CIBC:市場可能低估英鎊兌美元下行風險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外匯策略研究團隊表示,對於目前的英鎊走勢應維持謹慎 ,無論是因脫歐禝的疲態,或是市場過分自信的情緒瀰漫,都顯示投資人似乎低估了英鎊下行的風險。

CIBC 說明,英鎊的隱含波動率一直處在下降當中;本周英國脫歐過渡期的協議可能無法順利達成;英國薪資增長雖加速,但實際值仍為負;消費者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近期仍疲弱,這些信號顯示,市場需要對英鎊的估值更加謹慎。

英鎊兌美元近半年來的走勢。
英鎊兌美元近半年來的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