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賽程改變 戴資穎4月恐失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日擊敗世界第2、日本一姐山口茜達成2連霸,成為全英公開賽21世紀以來首位連霸的女子單打球員,也收下1萬200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穩坐球后68周。不過,因BWF(國際羽總)賽程更動,最快4月可能會讓出世界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會以選手在過去52週賽事中取得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為計算基礎。在這次比賽之前,小戴的世界排名積分是8萬9259分,山口茜是8萬3631分。

全英賽奪冠加上1萬200分後,要扣除最低分的1場比賽,去年澳洲公開賽4強的6420分,小戴積分將更新為9萬4839分,亞軍山口茜進帳1萬200分,最低的南韓公開賽積分,小戴仍領先山口茜的8萬7411分。

不過因為BWF賽程更動,去年4月進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今年分別延到6月、7月,根據計分規則,4月時戴資穎過去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賺進的1萬1000分、9200分將不被列入。

山口茜則是因為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這2場比賽都在8強止步,所以沒有積分也不會扣除,因此4月中小戴恐將會以微幅的302分讓出球后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