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推特暴走 但股票期貨市場漠不關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在周末在推特一連串發文,砲火猛烈攻擊「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和其調查小組,可能導致本週白宮有更多的動盪,但美國股市指數期貨不受影響,周日晚間幾乎沒有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美東時間晚間 7 點 33 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期貨僅下跌 18 點,而 S&P 500 指數期貨和納斯達克 100 期貨指數均下跌 0.1%,預計兩者在今晚開盤時,可能會有些微下跌,但由於交易量不大,目前很難預測。

美國時間周日早上,川普指責特別檢察官穆勒,在調查 2016 年通俄門事件時,在調查小組安排 13 個硬派民主黨,還有些希拉蕊的狂熱支持者,但完全沒有共和黨成員,川普認為此舉非常不公平。

川普18日推文
川普 18 日推文
而關於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 Andrew McCabe 擁有川普秘密文件的傳聞,川普則是否認這一點。川普表示,他跟 Andrew McCabe 相處的時間不多,跟他在一起時,他從沒看過 McCabe 紀錄甚麼,認為沒有備忘錄此說法。

川普18日推文
川普 18 日推文
RBC Capital Markets 股票策略主管 Lori Calvasina 指出,川普最新一波的推文,可能不會影響股票指數期貨,但最近白宮的動盪,對美股稍有影響,讓美股「拐了一下」。

Calvasina 表示:「最近華盛頓已經變成了市場阻力而非助力」,不過,她補充說,儘管白宮一直不斷傳出消息,但主要的股票指數仍可能創出新高。

投資者最近正密切關注白宮的動向,川普近日決定實施鋼鋁關稅,引發國際間的反彈,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Gary Cohn,因不同意川普實施關稅的政策,決定辭去職務,另一方面,川普開除國務卿 Rex Tillerson,由中央情報局局長 Mike Pompeo。

聯準會預計將在周三進行升息,而新任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將首次舉行新聞發布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