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念錯小孩名字 遭家長飆罵「不會回家讀書嗎」

▲在急診室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被家屬飆罵的情況層出不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0)
▲在急診室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被家屬飆罵的情況層出不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2.2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急診室時常發生第一線護理人員遭到心急家屬辱罵事件。日前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有名護理師因為不小心叫錯生病孩子的名字,竟被父親飆罵「看不懂國字,是不會回家讀書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永嘉醫師提到,護理師被飆罵時,有一位值班醫生看不下去,立刻跳出來保護該名護理師,嚴正的告訴他別想這樣欺負醫護師,還反問「如果你有任何疑問 我也叫你回去讀書嗎?」才讓該名父親快速地領藥離去。

被罵的護理師雖然受到委屈,但她說「還有很多病人要忙,這種鳥事就不放在心上了,醫護彼此相挺才做得下去。」醫護能夠團結一起,讓她心中感覺還是很溫暖。白永嘉也強調,醫護、病患和家屬應該互相尊重、配合,並開玩笑地說,如果收到這個家屬的投訴單,請笑一笑丟到垃圾桶就可以。

這則故事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護理人員辛苦,忙中有錯,沒有心存感恩已經不對,這位家長需要這麼生氣嗎?」「到了醫院,能減緩病痛才是最重要的事,念錯名字又何妨…您們辛苦了」、「真的辛苦了~也希望院方真的可以把投訴單扔進碎紙機⋯⋯碎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