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山上撿牠當狗養 3年後才驚覺是黑熊

▲村民在山上撿狗回家養,養了 3 年才發現牠其實是黑熊。(示意圖/取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村民在山上撿狗回家養,養了 3 年才發現牠其實是黑熊。(示意圖/取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雲南有一位村民在山上撿了一隻貌似小狗的動物回家養,三年來都把牠當狗在養,但小狗一天一天長大,長像也越來越不像狗,村民在長期觀察下才發現養了 3 年的狗竟然是隻「黑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人民網報導,3 年前,雲南有一名楊姓村民和友人一同到山裡找蘑菇,途中發現一隻貌似小狗的動物,決定抱回家養,並取名為「憨憨」。但憨憨日漸長大,不僅食量大增,胸口還開始長出一小搓白色毛髮,楊姓村民因而驚覺原來養了三年的小狗實際上是一隻黑熊。

楊姓村民表示,雖然知道憨憨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亞洲黑熊,但畢竟養了三年也有感情,所以捨不得向上報。現在憨憨身高已經有約 170 公分、體重則約 80 公斤。

今年 2 月,中國大陸麗江市永勝縣森林公安局通報,指有人在朋友圈發布飼養黑熊的照片,永勝縣森林公安局接到消息後立刻前往調查,鑑於楊姓村民對黑熊沒有任何傷害行為,也非常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且願意將黑熊移交給相關部門,公安機關根據《雲南省陸生野生動物保護條例》僅沒收其飼養的野生亞洲黑熊,並未對楊姓村名做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