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陸31項惠台措施 顧立雄:對台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大陸發布 31 項惠台措施,涉及金融部分包括電子支付、銀聯卡及聯徵中心等 3 項,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9) 日表示,目前釋出的訊息當中,對我國的金融機構並沒有實質的幫忙,且無急迫性,需要進一步雙方進行協談,不能單方面開放,希望能與對岸的監理機關,透過既有平台好好洽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赴財委會就「如何防止中國大陸股市磁吸效應」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立委徐永明關注惠台措施,金管會的因應做法,顧立雄直言,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 3 項政策中,並沒有急迫性,且對台灣金融機構沒有多大幫忙。

針對惠台措施中提及,台灣金融機構、商家可與中國銀聯及大陸非銀行支付機構依法合規開展合作,為台灣提供便捷的小額支付服務,顧立雄表示,大陸民眾來台已可用銀聯卡提款及支付,台灣可運用的金融工具眾多,可申請的金融卡或信用卡種類極多,在發行銀聯卡上並沒有強烈需求。

至於開放兩岸電子支付機構互設,顧立雄表示,電子支付是透過合作,必須考量對台灣市場影響多大,目前並沒有辦法說對台灣一定是正面的。

而雙方銀行業運用聯徵資訊部分,顧立雄說,這項也不算惠台,因為台灣聯徵中心的細緻度比中國高,我們很介意個資保護,中國大陸人行的信用資訊可信度有疑慮,我們要保護台灣的個資,因此這部分還沒有開放的迫切度。

而立委費鴻泰也關注,金管會近期有無規劃與中方重啟金融三會,顧立雄回應,目前雙方業務在工作層級運作都沒問題,但有關首長級的會面,目前還沒有規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