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是必經之路 退休基金與理財教育講座開跑

▲投信投顧公會、集保結算所、證基會、基富通等四個單位,攜手推出「退休理財專案系列活動」。(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3.19)
▲投信投顧公會、集保結算所、證基會、基富通等四個單位,攜手推出「退休理財專案系列活動」。(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3.19)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為了提升國人投資理財意識,並提早規畫退休準備,落實執行提撥資金預備退休準備金等目標,「退休基金商品及理財教育巡迴講座」於今(19)日在集保結算所宣布正式開跑!主要針對公教族群與全民舉辦「基金投資模擬競賽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基金操作及學習風險控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推估台灣在2018年老年人口數約占全體國民14%,進入高齡化社會,至2025年老年人口數將達20%,更為超高齡社會,為因應我國快速邁入高齡少子化社會,理財觀念教育刻不容緩。

投信投顧公會、集保結算所、證基會、基富通等四個單位今年推出「退休理財專案系列活動」,將分為兩方面進行,一是針對公教族群舉辦「退休基金商品及理財教育巡迴講座」,提升國人投資理財意識。二是針對全民舉辦「基金投資模擬競賽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基金操作及學習風險控管。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各種理財工具中,「基金」是很適合納入長期投資規畫的金融商品,其性質也十分符合全球退休理財之主流,因此,巡迴講座主軸為如何透過「基金」進行退休理財規畫,並邀請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基金業者擔任講師,來提升國人退休投資理財意識。

講座內容包含退休理財觀念宣導、集保基金觀測站介紹及退休基金理財專區交易實務三大部分。巡迴講座時間為3月至12月底,可配合機關學校指定時間辦理,原則上以周一至周五白天時段為主,預估時間約1.5小時至2小時,並可配合各機關需求調整至3小時。

記者會上多家投信投顧總經理分享自身理財經驗,提供退休理財金句。像是百達投顧總經理梅以德提出「一百個夢想,不如一個可達成的理財規畫」。而宏利投信總經理張一明則說,不是每個人都有投資理財,但退休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因此提出「剛性需求、及早準備、託付專家」。

而除了全台巡迴講座之外,全民基金投資模擬競賽也將持續進行,參與者對於基金產業不僅有深入認識,更透過模擬操作,學習以共同基金為工具,建立投資操作損益及體驗市場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