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周一上揚 日元攀更高 投資人憂日本寬鬆政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指數周一走高,主因是美國聯準會本周即將開會,交易員認為升息 4 次的可能性上升。但日元走勢更強,部分原因來自日元的傳統避險特性,另外日本政局的變化,也帶來日元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的日本民調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度急降,已跌至 38.7%,較月初大跌 9.4 個百分點。《路透》報導,在民意大跌之後,安倍能否繼續推動寬鬆政策在內的各項措施,也遭到質疑。

在周一的談話中,安倍承擔民調下滑的責任,但否認他或他的妻子在「森友學園」案中出面干涉。

美元指數周一上漲 0.1%,報 90.297,受益於強勁的增長數據,特別是美國 2 月工業生產激增。在數據強勁下,市場對周三召開的 Fed 政策會議的升息次數預期升高,相信點矩陣的結果有望是今年升息 4 次,高於去年 12 月時的 3 次。

升息前景通常會支持貨幣升值,因為較高的利率能夠吸引資金。但另一方面,美國近日的政治頭條引起關注,在川普的關稅及保護主義之下,投資人擔心這可能破壞美國及全球經濟。

受此影響最直接的是加拿大,他們面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談的風險。加元周一跌至 1 美元兌 1.3123 加元,是去年 6 月以來的新低。

巴克萊東京分析師 Shinichiro Kadota 表示,多數分析師認為,如果安倍不得不辭職,日元將會上漲,因為先前日元的貶勢,有很大幅度來自他推動的超寬鬆政策。

美元兌日元周一下挫 0.2%,報 105.74,朝 3 月 2 日所創下,16 個月的低點 105.24 邁進。 

美元兌日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