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未來之星贊助 梁恩碩組團隊精進實力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9日電)台灣首位包辦澳網青少女單、雙打冠軍的好手梁恩碩,獲「台塑未來之星」奧援,未來計劃組成團隊協助她持續成長,她的媽媽夏碧霙表示,「希望有志同道合的教練一起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永在創辦的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2011年啟動「台塑燃星計畫」,培訓撞球、網球、桌球、羽球等潛力選手,2012年起推展「台塑未來之星」,提供資金讓選手可於世界各地征戰。

贊助目前已邁入第8年,累計贊助超過200人次,投入金額達兩億元,已取得200多座國際賽冠軍,今年「台塑燃星計畫」、「台塑未來之星」贊助2017年拿下美網、澳網、溫網3座大滿貫青少年雙打冠軍的許育修、獲得2018年澳網青少女組單、雙打雙料冠軍梁恩碩在內的31位優秀選手。

梁恩碩表示,有了台塑的贊助,讓她不用再擔心經費問題,目前她每天花3、4小時在練球,並做1.5小時的體能訓練,目標是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挑戰個人第3面女單金牌,全中運後再趕往參加法網。

梁恩碩提到,在經費變得比較充足後,未來可望參加一些訓練營,目前鎖定的是在中國大陸廣州星河灣的訓練營,「畢竟歐洲訓練營等級雖然較高,但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梁恩碩的媽媽夏碧霙表示,去年「台塑燃星計畫」的贊助宛如及時雨,讓梁恩碩能繼續網球路,今年梁恩碩成「台塑未來之星」,獲贊助400萬元,讓她的訓練、比賽能規劃得更具彈性。

夏碧霙提到,希望未來能在台灣成立一個團隊協助梁恩碩,讓她長期在國外比賽之餘,能利用訓練的機會多留點時間在台灣,「期盼志同道合的教練加入」,讓梁恩碩能保有攻擊性強的特點,同時精進防守的能力。(編輯:張銘坤)107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