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緊張情緒升溫 美銀美林調查:全球股市最受衝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川普政府準備對中國採取新一輪的貿易措施,分析師預期貿易爭端緊張情勢將上升,股市恐怕將最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銀美林(BofAML)一項針對基金經理人的調查顯示,約 40% 的受訪者認為,在美國引發的貿易爭端緊張情勢升級下,全球股票市場最受影響而下跌;其次是 19% 的受訪者認為美元會進一步走弱;只有 17% 的受訪者認為貿易緊張的局勢不會加劇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管理資產高達 3540 億美元的美銀美林,於 3 月 9 日至 14 日進行以上調查。

美銀美林
美銀美林的基金經理人調查,貿易爭端升級下,全球股市最受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突然開除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並任命庫德洛(Larry Kudlow)為經濟顧問,引發市場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日益加劇的擔憂。

庫德洛並表示,美國政府正準備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更多的關稅,而且亞洲國家需要對貿易進行「補償」。

不過,根據 EPFR Global 的數據顯示,儘管股票存在風險,但截至 3 月 14 日的當周,股票基金的流入量創下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