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多才划算?他曝光店家「促銷陷阱」 網驚:每次都上當

▲買多賺多?他曝光店家「促銷陷阱」 網:「真的會中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買多賺多?他曝光店家「促銷陷阱」 網:「真的會中招!」(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在商店、大賣場等,經常可見商家用「買 X 送 X 」或打折促銷來吸引顧客消費。不過,有網友指出「大部分人看到 5 個 72 元,應該都不加思索夾 5 個」,但計算後才發現買越多不一定越便宜,意外曝光打折陷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到大賣場買麵包時,看到價目表上寫「任選 1 個 20 元;3 個 39 元;5 個 72 元」,大部分的民眾應該都會直接買 5 個。但他一計算後卻發現,買 3 個的話平均 13 元,買 5 個則是 14.4 元,讓他驚呼:「不只是這商品,其他商品也一樣,買越多可不會越便宜喔!」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紛紛留言,「我就是那個買 5 個的人」、「我還真的不會去細看,總覺得買越多越便宜」、「這不就跟我上次路過某攤雞蛋糕的店上面寫一個 5 元特價 6 個 30 元,直接買了六個,回家的時候心中算了一下,不對!我是不是忘了啥」。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有的大包裝商品不一定比小包裝便宜喔!我都會注意看重量」、「不只是在實體店面會這樣喔~聯網購都會喔!一個特價 349 兩個特價 699 ,單個的還少 0.5 元哩」;不過也有人認為若照原價買 5 個,打折後確實比較便宜,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