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區「甜蜜蜜」 鳳梨分級包裝賣相更好

▲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找專家輔導果農包裝。(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19
▲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找專家輔導果農包裝。(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1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鳳梨產季到了,消費者只知道有關廟鳳梨,多數人都不知道,台南第二產區的山上「甜蜜蜜」鳳梨,在台北拍賣市場頗受消費者喜愛,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今(19)日找來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員吳秋男南下指導果農如何做好分級包裝,以便將來送到台北果菜市場拍賣時能獲得更高的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打響山上區鳳梨的知名度,許弘霖最近在農會推出多項措施,包括教導果農如何利用多個銷售平台,更鼓勵農民參與講習,並呼籲青年農民返鄉耕作,以增加果農的收入,避免農業成為夕陽產業。

目前屏東、高雄和台南關廟的鳳梨,均已上市了,山上鳳梨成熟期較晚,山上區的鳳梨預計要從四月份才開始陸續採收上市,但最近幾年來,山上區的「金鑽」和「甜蜜蜜」,均已在北部闖出名號。

許弘霖表示,山上區鳳梨種植面積達450公頃,以台農十六號(甜蜜蜜)和台農十七號(金鑽)居多,今天台北第二市場的拍賣員吳秋男到場向果農輔導如何落實分級包裝,才能賣到好價錢。

吳秋男告訴果農,鳳梨的分級包裝,要依成熟度、大小來分裝,每箱的鳳梨要平均,信譽很重要,包裝落實後,盤商會追著好品質的代號買鳳梨,價格自然會提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