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不滿意去年成績 王威晨:想追上那些大神們

▲中信兄弟王威晨。(圖/黃建霖攝)
▲中信兄弟王威晨。(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開路先鋒王威晨,去年球季不僅打擊表現穩定,而且在守備上工具人的特性,也讓他成為球隊調度上的一枚活棋。而在經過冬盟的洗禮後,他在今年賽季能否再度「進化」,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威晨上賽季在球隊多名主力離隊的情況下,經常要內外野到處跑,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的打擊也依舊能維持一定的水準,相當不容易。而在隨後的冬季聯盟,他也打出3成97的打擊率,還拿下中職聯隊MVP殊榮,讓外界看到他攻守俱佳的身手。

今年兄弟到美國進行移地訓練,王威晨表示自己熱愛和外國人對戰,因為能從中看到很多和亞洲選手不同的地方。「歐美系列的投手節奏很快,球速也的確更快一些。」而這些東西都能讓自己成長。

另外,他也認為外國的棒球重點在一個「快」字,不論是守備、打擊還是投球,真的速度都很快,這是因為美式球風追求簡單化的原因,而自己也相當佩服他們的選手能把一些細節做到極致化,這是自己可以效法的部分。

而雖然去年的表現已經相當不錯,但王威晨還是不滿意,他受訪時指出,因為自己的個性就是追求完美,加上現在聯盟只有4支球隊,你要是沒有進步的決心,那可能很快就會被淘汰了。

而至於要達到什麼樣的成績才會稍微肯定自己?王威晨笑說等到他能打出和彭政閔、周思齊等「大神」一樣的水準,那他才會稍微覺得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