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國際考古論壇 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十三行博物館將於4月26日舉辦2018國際考古的論壇,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及實作工作坊。(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將於4月26日舉辦2018國際考古的論壇,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及實作工作坊。(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十三行博物館將於4月26日舉辦「2018國際考古論壇-裝飾藝術與考古」,分享文化族群裝飾的物件,在當時社會文化的意涵與轉變,3月20日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詳情可至十三行博物館的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2018國際考古論壇的內容,包含英國維京時代大眾史學、紐西蘭毛利人故事發展、台灣史前裝飾器物變遷以及裝飾、標記的意義形成等,深入探索裝飾文化的古今演變;邀請英國約克考古信託中心執行長David Jennings、紐西蘭Haumi(NZ)Ltd諮詢公司執行長Karl Johnstone,及台灣知名考古學家劉益昌、陳有貝教授等人一起來分享。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說,論壇於4月26日的上午10點,在十三行博物館的演講廳舉行,分為專題演講及實作工作坊,民眾可擇一或同時報名;其中,實作工作坊特安排日本及韓國六大博物館辦理,民眾可現場體驗日本勾玉、貝飾、裝飾圖紋杯墊,及九州古代裝飾器物重現等製作,讓理論與實務完美結合。

陳春蘭指出,2018國際考古論壇的報名時間,自3月20日的上午10點起至4月18日的下午5點止,專題演講限額120人,免費報名;此外,實作工作坊分為2組,每組限額30名,酌收300元的材料費,詳情可至十三行博物館的官網查詢與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