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五力」全開 黃忠義、張志強在棒球教室投打對決

▲黃忠義與張志強擔任明星棒球教室講師,與全體小學員合影。(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黃忠義與張志強擔任明星棒球教室講師,與全體小學員合影。(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MINI BASEBLL春季大會今於高雄巨蛋登場,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棒球樂趣,其中最受矚目的非全台首座室內棒球場「迷你綠色怪物」莫屬,活動也請到中職退役球星「東哥」黃忠義、「班長」張志強擔任明星棒球教室講師,出席活動醫師則表示,孩子可以藉由在團隊競賽中的打擊、跑壘、傳接球等,提升肌力、敏捷力、反應力、協調力及抗壓力等五力,有益身心發展,接下來MINI BASEBLL將續辦夏季、冬季大會,全面扎根台灣棒球基層運動,從台灣出發胸懷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忠義:「對棒球感到樂趣,才有熱情持續下去」

中職退役球星黃忠義與張志強今現身Mini Baseball春季大會現場,分別針對投球與打擊指導小小球員們進行傳球、揮棒、 跑壘等實戰訓練,黃忠義也認為迷你棒球採用T座擊球跑壘的運作方式,有助於學童們扎實棒球基礎動作,進而加強棒球技巧。別於以往指導成棒球員,黃忠義今與小朋友們近距離接觸,深刻感受到孩子們的熱情及對棒球的熱愛,「棒球運動是需要專業的訓練,如果能從迷你棒球入門,了解相關規則與運作方式,有助於接下來更高層級的挑戰。」

不同一般棒球運動,迷你棒球未有投手進行投球,而是採用T座擊球跑壘方式,黃忠義認為若能藉此固定擊球姿勢,掌握打擊訣竅對接下來打擊訓練同樣有所助益,入門難度不高的迷你棒球同樣能讓棒球運動更加普及化。

「要進入專業的訓練前,先透過迷你棒球入門,產生對棒球的興趣及初步相關知識,接下來訓練會更好上手,若有更多孩子參與也會越來越多孩子開始接觸棒球運動。」

跳脫場地限制 Mini Baseball推廣全年無休

WBSC(World Baseball Softball Confederation)世界棒壘球總會致力推廣國際棒球運動,繼去年宣布將啟動臺灣Mini Baseball啟蒙發展計劃後,年初也舉辦國際種子教練培育「師資研習會」邀請義大利講師傳授Mini Baseball相關知識,致力將棒球運動推廣至6至10歲學童。

有了完善的前期籌備,Mini Baseball春季大會特別設置全球首座室內棒球場「迷你綠色怪物」,達成全台首次室內棒球賽創舉,並邀請高雄地區國小學童進行賽事體驗,周邊更有一系列活動,以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們快樂玩棒球,並厚實接觸棒球的基礎,接下來Mini Baseball將續辦夏季、冬季大會,全台走透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