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縣朴子姊妹連線 舞動台灣燈會大放異彩

▲朴子姊妹連線103位姐妹,與張明達議長在議會合影。(圖/黃嫈珺議員提供 , 資料照片)
▲朴子姊妹連線103位姐妹,與張明達議長在議會合影。(圖/黃嫈珺議員提供 , 資料照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創立已經15年,嘉義縣姊妹連線協進會總指揮原係現任嘉義縣長、時任立法委員的張花冠。草創之初,全縣18個鄉鎮市中就有15個姊妹連線據點,15年後的今天,目前僅存朴子姊妹連線在太保農會總幹事黃麗真帶領,其女黃嫈珺議員的發揚光大下,發展得最為蓬勃,目前的會員人數,老的、少的合計將近400人之多,半年前在有計畫的淬練中,以團隊精神、精湛舞技, 一起在2018台灣燈會的主舞台共寫歷史,大放異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朴子姊妹連線協會現任理事長是嘉義縣議會黃嫈珺議員,為造福婦女朋友們,致力於推動免費的才藝學習課程,讓當地婦女、偏鄉小學學童、新住民、新二代、職業婦女以及職業勞工等了解法令、學習技藝與運動,帶領學習婦女單人國標、兒童國標、拳擊有氧以及核心的健身課程,為當地注入一股運動風氣,深受婦女們的喜愛與肯定、好評。

為慶祝2018年狗年燈會在嘉義,姐妹連線在燈會舉辦前半年,就開始為表演節目「女狼傳說」密集訓練, 103位姐妹以白色狼群造型為概念,由翁仲德老師親自領軍,一起在燈會的主舞台活力四射、魅力奔放的舞動歷史,把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黃嫈珺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人生經驗,婆婆媽媽紛紛在表演完留下感動的眼淚,為了這次的表演大家籌備半年之久,一星期練習3次,而且都是在晚上9:00至10:30,有些人磨破腳皮,有些人跳到起水泡,仍然咬緊牙根撐到最後一刻,大家從沒有任何的舞蹈基礎,覺得自己作夢也想不到能夠站在國家級的大舞台表演,對於元宵節當天可以順利的演出,大家團結的精神,就像狼群一樣,合作無間,一起留下美麗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