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 生豆評鑑得獎者出爐

▲獲狀者由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代表頒獎。(圖/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 2018.03.18)
▲獲狀者由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代表頒獎。(圖/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 2018.03.1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阿里山鄉公所、阿里山鄉代表會與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17到18日在88新舍停車場,共同舉辦「2018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評鑑出優秀咖啡豆結果出爐;傳統水洗組特等獎由七彩琉璃的莊家榮獲獎,蜜處理組特等獎由閒雲居陳若芸獲獎,日曬處理組特等獎由TFU’YA咖啡莊園陳清龍獲獎,分由吳芳銘副縣長代表頒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於17日到18日兩天,在阿里山公路61公里處的88新舍停車場,同時辦理阿里山農特產品展售活動,讓到阿里山欣賞櫻花的遊客,皆有機會品嘗到最道地的阿里山高山咖啡,同時也讓來訪的遊客票選出最佳咖啡莊園-優遊吧斯阿里山瑪翡咖啡莊園,最佳人氣莊園-特富野走廊咖啡以及最佳風味莊園-閒雲居。

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虞坪表示,這是阿里山鄉內第1次辦理咖啡生豆評鑑,為樹立阿里山咖啡在全國的形象與楷模,有別於往年的全國賽或其他地方政府、產區所舉辦的評鑑模式,本次比賽首創繳交帶殼生豆且細分為傳統水洗組、蜜處理組與日曬處理組3組處理法,主辦單位於3月5日就進行生豆繳交,總繳豆點數78點,並在當下統一做去殼的動作且不進行挑豆,就是為了能夠完整的呈現咖啡莊園農友的園區管理、後處理技術與生豆品質。

林哲豪主審指出,在這3天的評鑑過程中,感受到阿里山咖啡的高優質品質,尤其是在未挑選瑕疵豆的情況下,還能表現出如此高水準的品質,真不簡單,阿里山產區的咖啡真的可以做為全國產區的楷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