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名女子涉走私金塊 遭日警逮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9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北海道警方今天宣布,3名台灣籍女子日前疑似在特製胸罩內,夾帶重量約10.5公斤金塊,欲走私進日本,被依涉違反關稅法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警方說法,這3名台灣女子去年11月11日,將加工成碗狀的金塊放入胸罩內縫上的袋子,從桃園機場搭機到函館機場。

這10.5公斤的金塊市價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73萬元),3人疑似想規避繳納約4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9萬元)的消費稅。

函館機場海關的女性檢查官透過身體檢查,發現3人夾帶金塊。3人表示,去年8月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名男子,同意以每人新台幣2萬元作為報酬,將金塊走私進日本,再交給在日本的男性。

北海道文化放送報導,這3人分別是47歲的邱淑芬、20歲的邱郁婷及47歲的張惠瑛。

3人接受警方調查時坦承,因為想要錢,所以才做了這樣的事。北海道警方也將持續調查在北海道接應的同夥。(編輯:高照芬)107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