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赴日初獻「第一次」 大牌好友現身力挺

▲光良首次於日本舉辦演唱會。(圖/星娛音樂提供,2018.03.19)
▲光良首次於日本舉辦演唱會。(圖/星娛音樂提供,2018.03.1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出道23年的「情歌王子」光良於昨(18)日首登日本東京Zepp Tokyo開唱,吸引千名歌迷爆棚支持,其中光良苦練日文,演唱劉若英所翻唱日本知名女子二重唱Kiroro的經典歌曲〈後來〉,就連日本音樂圈好友中孝介以及〈童話〉編曲家中村太一都到場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良透露,演唱會取名為「第一次」,除了是因為自己出道 20 多年首次在日本開唱外,還有一個原因是與經典歌曲〈第一次〉有關。原來這首歌在正式發行前,光良曾把demo放在網上,許多歌迷一開始以為這是一首日文歌,還在網上展開熱烈討論,光良表示:「因為〈第一次〉被誤認為日文歌的緣故,加上第一次在日本東京舉辦演唱會, 所以取名為『第一次』,希望跟粉絲共創一個『第一次』的美好回憶。」

▲中孝介現身光良演唱會。(圖/星娛音樂提供,2018.03.19)

光良更以日文演唱〈後來〉,他表示: 「我在1999年幫劉若英的《我等你》專輯中製作了五首歌,其中一首就是〈後來〉,讓我對這首歌有特別的感情。」問及光良如何練習唱日文歌?他笑說:「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把先把日文版歌曲下載到手機,趁工作空檔練唱,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學生時期一樣,也許發音不完全準確,但一定誠意十足!」

▲〈童話〉編曲家中村太一現身光良演唱會。(圖/星娛音樂提供,201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