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用戶資料外洩疑雲 臉書盤前股價重挫逾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曾協助美國總統川普勝選的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驚爆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蒐集超過 5,000 萬名美國臉書 (Facebook) 用戶資料,顯示臉書安全性堪慮;此事導致臉書股價在週一美股盤前交易中,重挫逾 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劍橋分析公司逕行搜集 5,000 萬名美國臉書用戶資料,藉以製作能預測、影響選民投票意向的程式;對此,臉書稱,已關閉劍橋分析公司的帳號並停權。

臉書強調,此事違反臉書規定,但並不算「被駭」,因為沒有任何人駭入系統。

臉書副總裁兼法律顧問葛瑞沃 Paul Grewal 指出,多年前,劍橋分析公司在臉書上推出心理測驗,吸引大批用戶,並從中取得個資。

這項心理測驗,已在 2015 年關閉。

上述情形引發外界擔憂,認為臉書安全性堪慮,臉書股價在週一美股盤前交易中,重挫逾 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