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股美元走跌 提振黃金吸引力 金價收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交易,黃金期貨價格上漲,收復前一交易日的跌幅,係因美元指數下降,且美股主要指數下跌,提振投資者對貴金屬的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olfpack Capital 投資長 Jeff Wright 表示,「黃金最終獲得一些避險需求。」他預期這個漲勢會隨著股市疲弱而持續下去。

「阻止黃金繼續突破價格的是週三 FOMC 會議以及 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頭一次的記者會。」他補充,市場多數焦點仍在這週三 Fed 記者會的聲明和語氣。

Fed 會議將於週三結束,普遍預期主要利率會調升,比較不確定的是,Fed 接下來隨著政策緊縮,其升息速度會多快,而這週的升息已經反映在價格上了。

4 月黃金上漲 5.50 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317.80 美元。上周五 0.4% 收在每盎司 1312.30 美元,達 3 月 1 日以來最低點,上週跌幅 0.9%,創 2 月 23 日以降最大單週跌幅。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5% 至 89.81。

FXTM 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表示,「美國預期升息,這被認為是推升美元需求的主要催化劑,但同時白宮政局的不穩定性,以及擔憂川普總統貿易政策恐負面衝擊美國經濟,這些被視為美元需求的主要危機。」

「美元仍被複雜的基本面問題推動,本週美元仍有波動的空間。」

本月,投資者一直擔心全球貿易戰爆發,因為川普政府對中美貿易採了鷹派立場,又對進口鋼鐵和鋁加了關稅,這有助於收斂近期黃金市場的下跌空間。

同時,美股大跌,科技股領跌,因 Facebook (臉書) (FB-US) 重挫,這有助於提升黃金的投資吸引力。

其他金屬交易:

5 月白銀上漲  0.3%,收每盎司 16.325 美元,根據 FactSet,上週跌幅近 2%。

在 ETF 中,著重白銀的 iShares Silver Trust 持平。SPDR Gold Shares 上漲 0.3%。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上漲 0.3%。

5 月銅下跌 0.8% 至每磅 3.082 美元,上週跌 0.9%。

4 月白金上漲 0.4% 至每盎司 954.40 美元,上週跌 1.5%。6 月鈀金下跌 0.1% 至每盎司 987.40 美元,上週上漲 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