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臉書重挫 科技股領跌 Fed定調前的不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交易,因 Facebook 個資管理問題引發科技股賣壓,美股大跌,S&P 500 和 Nasdaq 創 2 月 8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Fed 即將公布的利率決議也引起一些不安,投資者預計 Fed 會採取更積極的正常化貨幣政策途徑,並提升借款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335.60 點或 1.35% 至 24610.91。上週跌幅 1.5%。

Nasdaq 指數下跌 137.74 點或 1.84% 至 7344.24。上週跌幅 1%。

S&P 500 指數下跌 39.09 點或 1.42% 至 2712.92,遭科技股 2.1% 跌幅拖累。上週跌幅 1.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27.73 點或 1.95% 至 1394.82。

道指今年已轉跌,下跌 0.4%,而 S&P 仍有 1.5% 升幅、Nasdaq 指數有 6.4% 升幅。

市場動力

臉書創近 4 年來最大跌幅,也拖累其他社交媒體股和今年迄今表現最好的科技股。

Fed 展開為期兩日的會議,預計週三 FOMC 將公布升息,而利率上升將讓風險資產的吸引力下降,如股市。

此外,本月投資者一直擔心全球貿易戰爆發,因為川普政府對中美貿易採了鷹派立場,又對進口鋼鐵和鋁加了關稅,這有助於收斂近期黃金市場的下跌空間。

活躍個股

Facebook (臉書)(FB-US)大跌 6.8%,創 2014 年 3 月 26 日以降最大單日跌幅(該日跌幅為 6.9%),因報導稱,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驚爆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蒐集超過 5,000 萬名美國臉書 (Facebook) 用戶資料,引發臉書安全性疑慮。

Twitter (推特)(TWTR-US)下跌 1, +0.34%  fell 1.7% and Snap Inc. SNAP, -3.47%  shed 3.5%.

KLA-Tencor (KLAC-US) 下跌 3.9%,該公司宣布將收購以色列電子科技公司 Orbotech Ltd (ORBK-US),交易價值約 34 億美元,且企業價值約 32 億美元,Orbotech 上漲 6.8%。

加拿大大麻生產和經銷商 Cronos Group (CRON-US) 大漲 12%,因該公司宣布與 MedMen Enterprises 成立跨國合資企業,以開發品牌產品並在全加拿大開設商店。

Apple (蘋果)(AAPL-US) 下跌 1.5%,報導稱該公司將首次設計和製造自家的顯示螢幕。

分析師看法

富國資產管理公司資深投資策略師 Brian Jacobsen 表示,「股市走跌,公債殖利率上升,我認為這示意著市場對於 FOMC 週三會多鷹派感到有點焦燥。」

至於科技股方面,Jacobsen 拒絕談論具體個股,僅表示市場對「某些以廣告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公司」有些恐慌,這是一些社交媒體股走跌的原因之一。

ACLS Global 首席策略師 Marshall Gittler 表示,「對於這次會議會升息,市場已經反映 97.9% 可能性在價格上,此後最大的問題是,今年年底和明年的利率會升到什麼地步。」

「我預期,FOMC 將會上修他們的利率預期,如果不是今年就是明年,而這將提升美元。」

Cabot Undervalued Stocks Advisor 首席分析師 Crista Huff 表示,「我認為,在 Fed 主席發話前,短期內我們會非常不安。」

其他市場

歐股大致收低,亞股多空交錯,日本首相安倍身陷國土賤賣醜聞案,日經指數下跌 0.9%。

原油期貨收低,ICE 美元指數下跌,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