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及車載鏡頭出貨量大增 舜宇去年大賺29億升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底加入恒指成分股的舜宇光學 (2382-HK) 昨(19)日公布去年業績,由於智能手機相關業務及車載成像領域的快速發展,集團去年收入按年上升 53.1% 至 223.66 億元 (人民幣 ‧ 下同),純利更勁升 1.28 倍至 29.01 億元,較早前發盈喜時的預測升 1.2 倍略佳,每股盈利約 2.67 元,派發每股 0.661 元末期股息,按年升 1.27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明報、星島日報報導,舜宇光學表示,高速發展的消費類電子行業進入平穩期,增速持續放緩,不過,大陸品牌改變策略,推出高端機型搶佔市佔率,另外互聯網在全球的普及,帶動集團的手機鏡頭和手機攝像模組供應。

此外,集團表示,去年手機鏡頭及車載鏡頭出貨量的上升,以及手機鏡頭平均售價增加,光學零件收入按年升 219.55% 至 43.01 億元;光電產品錄得 177.71 億元,升 179.08%;光學儀器更升 24 倍至 2.93 億元。

舜宇去年不單收入增長逾 53%,毛利率亦由前年的 18.3% 增加至 21.5%。在產品價量齊升推動之下,令到舜宇盈利顯著提升。

舜宇去年研發費用約 11.68 億元,佔集團收入約 5.2%,2016 年佔比約 4.8%。集團表示,研發費用主要用於高規格手機鏡頭及手機攝像模組、移動終端光電產品、車載鏡頭等,會密切關注市場發展動態,加速業務的轉型和升級。

舜宇指出,大陸手機市場已接近飽和,根據市場研究公司的資料,大陸智能手機市場的零售量,去年只有 1.5% 的按年增長。

不過,市場對於高端鏡頭的需求仍然殷切,包括大光圈、廣角、超薄、雙鏡頭、光學變焦、生物識別、小型化等各種有特殊功能的鏡頭。

至於 3D 鏡頭預料更可成為光學市場的明日之星。舜宇正積極與有 3D 核心技術的公司緊密合作,希望可以鞏固舜宇在光學行業的領先優勢。

至於車載鏡頭方面,舜宇表示隨著半自動以及全自動駕駛技術不斷發展,對鏡頭的需求自然有增無減,預計集團仍將全面受益於車載鏡頭行業的持續高速增長。

舜宇昨日收報 147.1 港元,上升 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