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文集團去年多賺14倍 有意透過CDR回A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騰訊旗下閱文集團去年淨利大升 14 倍 5.6 億元(人民幣,下同),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梁曉東表示,正在觀望中國中國存託憑證(CDR)的發展,不排除跟隨互聯網公司回歸 A 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閱文 2014、2015 年連兩年虧損,2016 年僅賺 3,036 萬元人民幣,凸顯去年盈利大增得來不易。梁曉東指出,前年進行大量基礎工作,統一技術、付費、內容營運等,提高效率,利潤率隨之上升,去年經營盈利率由 1.3% 升至 12.5%。

每經網報導,梁曉東表示,公司目前沒有收到關於回歸 A 股的邀請,也沒有討論過這個問題,但會關注網路巨頭,不排除跟隨他們的步伐。對於估值高的問題,他表示閱文有領先優勢,還有很大潛力。

閱文集團成立於 2015 年 3 月,由騰訊文學與原盛大文學整合而成,是引領行業正版數字閱讀平台和文學 IP 培育平台,閱文集團旗下擁有中文數字閱讀強大的內容品牌矩陣。包括創世中文網、起點中文網、起點國際等。

梁曉東表示,股東騰訊是集團最重要的合作夥伴,未來也將繼續在其平台發布內容,也將會與騰訊合作推出動畫、影視等,騰訊入股其他傳媒集團,也將有助提升協同效應。

新浪財經報導,公告顯示,目前在線付費閱讀占閱文整體收入 84%,並保持快速增長。去年月活躍用戶按年增長 12.7% 至 1.9 億人,付費比例提升至 5.8%。但公司管理層表示,其他同行未來同樣將加大這方面業務發展的力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