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世界水論壇巴西舉行 聚焦共享水資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第8屆世界水論壇正在巴西舉行,主要討論如何在地球上使用水資源,1997年起,每3年在不同國家舉行,今年首次在南半球國家巴西舉行至23日,主題是「共享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論壇共有170多個國家的代表與會,包括科學家、政府官員、議員、法官、研究人員和其他公民,達成政治承諾,鼓勵社會各界合理利用、保護、規劃和管理水資源。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在開幕式中致詞表示,確保水資源就是確保尊嚴,如果每個國家繼續封閉自守,各走各的路,所有人都得付出代價;大家必須團結一致尋求解決之道。

世界水論壇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召開,但諷刺的是,自去年初以來,巴西利亞即採取輪流限水措施,每6天停水24小時。不過,舉行世界水論壇的地區不在限水範圍。(編輯:陳俊碩)107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