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蟬聯全英冠軍 外媒:小個子球員出頭天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羽球全英公開賽由台灣女將戴資穎連續2年蟬聯后座劃下句點,不過外國媒體《 Indian Express》也大讚像戴資穎這樣的小球員(身高不高),已經慢慢宰制羽球界,這一切都要從小戴連續2年贏下冠軍說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一次全英賽有球員連霸已經是2007年的中國大陸球員謝杏芳,她當時完成三連霸的偉業,不過經過10年後,小戴又再次讓人看見有機會追上前人的希望。

謝杏芳是高大的球員,身高178公分,但小戴才162公分,兩人相差了16公分之多,但就在放長球、甚至做出一些驚險救球等,這卻是高大球員沒有的敏捷性。

近年來,小個子球員開始稱霸羽壇。戴資穎、山口茜身高都不高,而小戴去年也是擊敗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她們三位的共通點都不是擅長打「力量戰」,反而各有其長,小戴招牌的五星級扣殺,山口茜的上網等都各有本領,這也是小個子球員都有的特長。

羽球需要花費相當多體力,也需要相當長時間犧牲假期訓練,當戴資穎力抗山口茜時,兩人的移位、跑動,都讓人看得刺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