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提出5項條件 施壓盟國聯合對抗中國貿易政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有歐洲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正敦促各國與美國結盟,聯合對抗中國的貿易政策,如果能夠配合,將可獲得美國鋼鋁的關稅豁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的鋼鋁進口關稅將於本周五生效,眾多貿易夥伴國正爭取能夠豁免。美國由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負責,正與各國進行談判。據稱,美國提出了 5 項條件,這些訊息在彭博取到的歐盟委員會內部文件中也已見到。

條件包括:

  • 一、對美鋼鋁出口不得超過 2017 年的水準;
  • 二、積極解決中國各種貿易扭曲的政策;
  • 三、在 G20 全球鋼鐵論壇上與美國積極合作;
  • 四、與美國合作,在 WTO 申訴中國的貿易做法;
  • 五、加強與美國的安全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尚未回覆評論請求。

美國目前對即將課徵的鋼鋁關稅,僅給予加拿大及墨西哥豁免,不過川普指出,如果無法談成讓美國滿意的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他將撤回對兩國的豁免。

此外,川普邀請任何與美國有「安全關係」的國家申請豁免,澳洲總理 Malcolm Turnbull 表示已因此得到豁免,南韓、阿根廷則正尋求類似的待遇。

除了拉攏盟友之外,川普也表示,正考慮對中國實施更廣泛的關稅,其中還可能加入投資與簽證的限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