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美股重挫拖累 失守11000點 後市仍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股價大跌,美股四大指數聯袂重挫,拖累台股今 (20) 日開低走低,早盤在大立光、鴻海和台積電等大型權值股拉回影響下,最低跌逾 60 點至 10981 點,失守 11000 點關卡。法人表示,本周市場不確定因素多,包括聯準會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大型企業財報訊息等,估指數呈震盪格局機率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盤面個股表現,蘋概三巨頭大立光重挫逾 3%、鴻海跌近 1%、台積電跌逾 1%,而蘋果傳轉進 Micro LED 作為未來產品顯示技術主流,可望帶動其他品牌廠跟進,市場認為,榮創、隆達各挾鴻海與友達集團資源後市看俏,此消息激勵下,榮創、隆達一開盤便攻上漲停價 35.35 元、22.95 元。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透露,亞泥除力拚第一階段竹風離岸風電 2020 年商轉外,將自行投標及開發 2021 至 2025 年風電開發計畫,亞泥今股價開低走高,最高價落在 29.3 元,小漲 0.3%。

網通品牌廠友訊公告去 (2017) 年財報,雖下半年連二季轉盈,但仍無法扭轉全年虧損態勢,每股虧損 0.3 元,董事會也決議不配發股利,為上市以來首度不配發股利。友訊今股價開低走低,早盤跌逾 1%,最低價落在 11.4 元。

金融股部分,本周除美、台央行召開利率會議,國泰金、富邦金法說會也接棒登場,雖然外資圈已根據 2 月獲利,對金控發表正向看多觀點,但市場仍處觀望態度,今金融股價一片綠,除了國票金呈現上漲外,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兆豐金等均下跌。

整體來看,昨日美股因臉書資料控管出包而重挫,拖累台股重挫失守 11000 點關卡,法人表示,本周聯準會將召開關鍵的貨幣政策會議,加上陸續有大型企業財報資訊公布,估計台股呈現上有壓、下有撐的震盪走勢機率較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