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積極人工增雨 盼4月底前避免進入二階限水

▲台灣部分地區水情持續不佳,苗栗維持一階限水的黃燈管制,台南、澎湖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圖/水利署提供)
▲台灣部分地區水情持續不佳,苗栗維持一階限水的黃燈管制,台南、澎湖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圖/水利署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部分地區水情持續不佳,為紓緩水情,經濟部水利署掌握鋒面接近集水區時機,今(20)日針對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等管理單位啟動增雨作業,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雖然降雨有助水情紓緩,但還是要落實節約用水,朝向4月底前避免進入二階限水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利署上周召開署層級的旱災水情會議,盤點各地水情,因部分地區水情仍需要繼續控制,苗栗維持一階限水的黃燈管制,台南、澎湖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其他地區為正常藍燈。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鋒面通過,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雷)雨,為掌握難得增雨時機,並紓緩水情,水利署掌握鋒面接近集水區時機,今日上午由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各管理單位同步進行地面增雨作業。

王藝峰指出,目前雲雨帶接近曾文水庫,有帶來些許降雨,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為17%接近18%,不過因為接近一期稻作期間,還是持續落實農業節水,並從高雄支援水量,希望4月底前不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至於苗栗地區,王藝峰說,受惠於今日的降雨,永和山水庫的蓄水率有升高,目前是持穩的,民生用水也透過新竹的支援,有稍微紓緩,但是因為農業用水量較大,目前已公告實施休耕停灌。

王藝峰表示,澎湖地區則是有一陣子沒有下雨,已請台水海淡廠調度支援海水淡化水,應也可維持水情稍緊綠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