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非要深澳電廠?陳立誠分析這些原因

▲台灣能源部落格板主陳立誠。(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0)
▲台灣能源部落格板主陳立誠。(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3.20)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家政策基金會今(20)日舉辦「“煤”有乾不乾淨」深澳電廠環評記者會,台灣能源部落格板主陳立誠表示,為什麼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是因為台灣北東區原有四個電廠,未來幾年將都將紛紛除役,將出現南電北送都不夠的電力缺口,所以不無小補一定要建深澳燃煤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立誠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為什麼非要建深燃煤電廠,這是因為台北市快沒有電了,整個台灣北東區用電就占全台灣四十%之多,幾年以前,深澳電廠沒還沒有除役前,北東區有四個電廠,分別深澳(已除役)、協和電廠(延役、最晚到 2024 年除役),核二廠可能因為非核家園提前除役,第四個是和平電廠,所以未來幾年間,將有三個電廠退役。

陳立誠指出,深澳燃煤發電廠兩個機組總發電量一共是 120 萬瓩,但是核四廠一個機組的發電量就有 130 萬瓩,整個深澳電廠都比不上核四一個機組,在不無小補的狀況下,自然要重新啟用深澳電廠。

陳立誠感嘆,民進黨不願採用核能、啟用核四,核四一個機組就有 130 萬瓩發電量,兩部機組總電量可達 260 萬瓩,明明可以用的電卻不用,因此必須走深澳電廠這條路不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