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訂位放鳥遭業者怒告 法官一分鐘判賠3.8萬

▲日本一業者遇到奧客訂位40人要辦聚會卻放鳥,憤而提告求償,最後法官僅用一分鐘就判業者勝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一業者遇到奧客訂位40人要辦聚會卻放鳥,憤而提告求償,最後法官僅用一分鐘就判業者勝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服務業工作辛苦,若遇上奧客除自認倒楣、還常得忍氣吞聲無處發洩怒氣。不過日本一家餐廳業者面對奧客也不示弱,將訂位 40 人卻神隱放鳥的奧客一狀告上法院,最後法官只用了一分鐘就判定業者勝訴,而該名奧客則須賠償業者 13 萬 9200 日圓(約台幣 3 萬 8739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集合》報導,業者在 2017 年 4 月底接獲一名客人預約,表明要在 5 月 4 日晚間 8 時包場辦理聚會,並要求業者提供 40 人份食物,每人費用 3480 日圓(約台幣 968 元),但因業者過往也曾遇過客人放鳥,因此在接獲預約後,特別透過 e-mail 與客人聯絡。

5 月 4 日當日下午,業者打電話向客人進行人數確認,對方回答「稍後回覆」,想不到之後卻再也連繫不到,甚至超過預約時間沒人現身,業者致電也無人回應,直到當日晚間 10 點後,業者發送 mail 告知對方將與警方及律師商量,才獲得奧客電話回覆。

而從電話中傳來的周遭聲響,可知對方是在其他餐廳舉辦宴會,面對業者質問為何都無回應?竟以「忘記帶手機」為由推託。讓業者聽了相當氣憤,不但遭到放鳥、做好的餐點也全報廢,更讓業者失望透頂,便委託律師提告求償。

日前東京簡易裁判所針對此案開庭審理,業者及律師都到場聽判,放鳥的客人卻未現身、未聘請律師提出答辯書,被法官認定是承認提告內容,最後僅花了一分鐘就判業者勝訴,客人須賠償 13 萬 9200 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