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去年EPS 1.01元 每股擬配發1元現金股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廠正文 (4906-TW) 公布去 (2017) 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 135.8 億元,年減率 6.4%,每股稅後純益 1.01 元,也低於 2016 年的 1.89 元,不過董事會仍決議配發 1 元現金股利,包括盈餘配股 0.8 元及資本公積 0.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文去年自結合併營收為 135.8 億元,年減率 6.4%;稅前盈餘 3.27 億元,年減率 52%;稅後純益 3.11 億元,年減率 45.2%;每股稅後純益 1.01 元,雖然低於 2016 年的 1.89 元,但仍是近 4 年次高。

正文表示,去年影響營運主要的 2 大因素,一是新台幣匯率,二是零組件報價持續上漲,今年看來仍是影響營運的主要變數,不過就目前看來,影響還沒有去年那麼明顯。

展望第 1 季營運,法人預估,由於首季向來都是傳統淡季,正文營收也處於相對低點,能否讓縮小虧損幅度單,就要看成本管控結果。

至於正文日前也正式完成對正基科技的公開收購案,法人表示,正基科技主要深耕於系統構裝 (SIP) 的無線通訊模組,如果雙方能順利磨合,將有助於正文後續在雲端通訊及物聯網等產品開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