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比特幣走勢像網路泡沫 只是快了15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幣圈一天,人間一年」講的是比特幣漲跌速度明顯快過其他資產,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最新的報告則認為,比特幣就像網路泡沫,只是漲跌速度快了 15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摩根士丹利在周一給客戶的報告中說,在進入熊市前,2000 年的納斯達克與現代的比特幣,均見到 250% 至 280% 的漲幅。最大的差別是,比特幣漲跌速度快得多。

具體來說,在 2000 年 3 月攻頂前,納斯達克共用時 519 天,出現 278% 的漲幅。而在去年 12 月衝上 19511 美元時,比特幣只花了 35 天,就完成 248% 的漲幅,花費時間快了 15 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Sheena Shah 表示,除了速度快慢之外,比特幣的走勢與網路泡沫相當類似。

比特幣與納斯達克走勢比較(圖表取自彭博)
比特幣與納斯達克走勢比較 (圖表取自彭博)
Shah 表示,納斯達克指數自 2000 年以來,出現 5 次熊市,每次平均下跌 44%,而比特幣自去年 12 月高點之後,也有三波重大下修,每次也在 45-50% 附近。

兩者在熊市的反彈也類似,比特幣最近兩次反彈,平均在 43%,而納斯達克熊市反彈的幅度,平均也是 40% 左右。

交易量則是另一個可以觀察的重點,以比特幣來說,自去年 12 月之後,比特幣的交易量成長近 300%,但價格下挫。不過,反彈前都可以見到成交量下滑。

Shah 認為,比特幣及納斯達克總是在交易量下挫之後,才見到反彈,說明交易量增加時,並不代表更多投資人進入,而是資金急著出場的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