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隊年輕化 亞太區客運成長 長榮航今年營收增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長榮航 (2618-TW) 董事長林寶水今 (20) 日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不錯,各區客貨運量都成長,尤其是亞太區客運成長幅度較大,在機隊年輕化,新機加入營運下,預期年營收可成長 4% 以上,他表示,今年 1、2 月營收年增近 10%,3 月約維持同樣的成長力道,希望今年全年也可以維持這個成長幅度。   林寶水說,面對全球航空公司愈來愈多,油價上漲等產業情況,在競爭愈來愈激烈下,預估今年仍有超過 4% 的營收成長幅度,但以今年 1、2 月的情況來看,這個預估似乎有些保守,因為目前營收年增近 10%,希望全年能維持這樣的成長幅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航空產業客運及貨運狀況跟全球經濟成長息息相關,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約 3%,全球各航空公司認為各區域客運量及貨運量都成長,尤其亞太地區客運成長幅度較大。

林寶水說,航空公司增加及產業競爭是常態,只有讓競爭力更強,在航空產業中競爭力更高,才能走在別人前;長榮航積極進行機隊換新,讓機隊年輕化,目前 747 客運已經完全沒有了,在客運部分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也會走入歷史,747 將完全除役。

他表示,今年將有 2 架 787 客機進來,預計在第 3 季開始交機,另外,777 貨機已有 1 架在服役,今年將有另外的 3 架加入,機隊更年輕,新機的加入可望挹注營收的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