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閉幕習近平談反台獨:分裂主義必將失敗 受歷史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第 13 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 20 日閉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警告「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報導,台灣是中國最敏感的問題之一,而在 2016 年民進黨的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北京對台灣的敵意也有所上升。

雖然蔡英文多次表明,將維持現狀並確保和平,但北京領導人對此仍舊高度懷疑,而台獨是共產黨的一條紅線。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了《台灣旅遊法》,同意美國官員來台及台灣官員赴美,這引起了中國的憤怒。在此時間點,習近平在人大會議上重申推動「和平統一中國」。

習近平說:「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這個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習近平表示,他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及「九二共識」,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除此之外,他也強調,在港澳台的政策上,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

但另一方面,《路透》指出,實行民主的台灣對專制的中國卻不感興趣,並指責中國不理解民主運作,台灣人民有權決定未來。

在《台灣旅遊法》簽署通過後,台灣政府已感謝美國的支持,不過外交部周一表示,目前沒有讓美國高級官員到訪的計畫。

中國近 1 年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演習,但習近平重申,中國的崛起不會是對任何國家的威脅,「只有那些習慣於威脅他人的人,才會將其他人視為威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