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再拚營運高峰 陳瑞堂:持續落實推動三寶

▲統一超商總經理陳瑞堂今(20)日表示,2018年會持續落實三寶,希望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讓2018年可以有更亮麗的成績。(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3.20)
▲統一超商總經理陳瑞堂今(20)日表示,2018年會持續落實三寶,希望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讓2018年可以有更亮麗的成績。(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3.20)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統一超商2017年整體合併營收為2,2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9.83元,創下歷史新高。統一超商今(20)日舉辦年度媒體茶敘,總經理陳瑞堂表示,2018年會持續落實單品管裡、比較法與優化基礎元素等三寶,不斷累積成長的能量,並秉持著務實精神,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希望2018年可以有更亮麗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商2017年整體合併營收為2,211.3億元,相較2016年成長2.7%,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310.2億元,相較2016年成長215.3%,每股稅後盈餘為29.83元,增加20.37元,但若是排除上海星巴克股權交易因素,每股稅後盈餘仍較前一年成長,並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全台7-ELEVEN總店數5,242店,預計2018年特色店型將突破1,150店。海外事業部分,菲律賓7-ELEVEN在當地市占率穩居第一,營收獲利穩定成長,2017年總店數2,285店,預估今年底可達到2,600店;轉投資事業方面,對統一超商貢獻度高的公司包含大智通、統一時代百貨、博客來、統一星巴克等,獲利都有顯著成長。

近年來配合政府推動電子支付,統一超商也積極發展多元支付,目前7-ELEVEN共有17種非現金支付方式,去年使用支付工具已超過3億人次,其中消費者最愛買的商品分別是CITY CAFE、遊戲點數、常溫飲料,以及休閒零食;會員機制部分,去年進行整合,預估2018年底OPENPOINT VIP會員將達到120萬人。

陳瑞堂表示,統一超商有三寶,第一寶是「單品管理」,打破過去的模式,連而不鎖,希望每一個店都具備優良條件,加盟主也持續開創有特色的門市;第二是「比較法」,透過不斷的比較,就能夠不斷的成長,依據不同的商圈,去比較同樣商品的銷售,把優良的案例提出來,就可以檢討與改善,達到精采個案的連鎖效應;第三個寶是「持續優化基礎元素」,不管店型如何變化,人、店、商品、系統、物流、制度及文化等7大基礎元素的架構是不會改變的。

陳瑞堂強調,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這三寶,落實在政策擬定與日常營運當中,累積成長的能量,2018年還是會秉持著務本、務實的精神,希望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同與肯定,並盼望今年可以有更亮麗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