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品質評比 台灣僅台中、台北入榜

▲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針對全球231個城市進行評比,台灣僅台中及台北入榜。(圖/取自Mercer官網 , 2018.3.20)
▲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針對全球231個城市進行評比,台灣僅台中及台北入榜。(圖/取自Mercer官網 , 2018.3.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公布2018生活品質調查結果,針對全球231個城市進行評比,台灣被列入調查的城市僅台中及台北,台北名列第84名、台中第101名,更勝過103名的上海、119名的北京等知名城市。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會繼續努力,讓台中生活品質更好,歡迎更多國際友人到台中生活,體會台中的人情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ercer是全球權威諮詢機構,每年進行生活品質調查,今年調查指標包含政治穩定程度、醫療、教育、交通等,針對全球231個城市進行評比,台灣被列入調查的城市只有台北與台中,分別為84名、101名,與去年相同的調查比較,台北進步1名,台中則維持去年的101名。

市府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始終以「生活首都‧宜居城市」為施政核心,台中位處台灣中部,南來北往搭乘高鐵形成一日生活圈,交通便利,且氣候宜人,食衣住行育樂很方便;且市府不斷推動各項有利生活的社福、青創、教育、交通等政策,讓台中生活品質變得越來越好,更使得台中人口成長持續向上提升,去年也晉升為台灣第二大城。

▲台中托育一條龍補助。(圖/資料照片 , 2018.3.20)

▲「摘星計畫」則利用閒置公有建築物及園區,鼓勵青年創業。(圖/資料照片 , 2018.3.20)

市府指出,台中市政府打造宜居城市的政策相當多元,希望盡力照顧社會每個階層。例如「托育一條龍」補助,分攤父母養育小孩的壓力;一萬戶「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及租屋補助,讓市民更容易購屋或租屋;「摘星計畫」則利用閒置公有建築物及園區,鼓勵青年創業,實現夢想。

銀髮族照顧方面,市府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整合政府、社區、醫療等資源,從健康時期的預防準備,到失能階段的長期照顧,依據長者健康狀況分別規劃長青學苑、長青快樂學堂、多功能日間托老、多元照顧中心等,透過一條龍照顧體系,落實「生活首都‧宜居城市」的施政願景。

交通部分,為提供民眾優質大眾運輸服務,市府推動多項公車改革措施,例如公車10公里免費,也因應通勤就學需求推出跳蛙式幹線公車,並透過電子票證刷卡資料、補貼數據及公車動態資訊等進行大數據分析,逐步調整路線及班次,讓交通更便利,民眾上學、上班也更加方便,有效發揮磁吸效應。

對於這次Mercer調查的肯定,市府表示,繼續努力,讓台中變成更宜居、更適合生活的城市,歡迎大家到台中居住、生活,感受台中美麗的人文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