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澳電廠案 陳歐珀要與縣民一起捍衛呼吸權

▲對於深澳電廠案,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強調,要與縣民一起捍衛呼吸權。(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20)
▲對於深澳電廠案,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強調,要與縣民一起捍衛呼吸權。(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2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環保署日前通過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審查案,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同時也是立法委員的陳歐珀今(20)日表示,對於這個問題,他堅決捍衛人民的健康權及呼吸權,也就是只要影響宜蘭縣的好山好水,身為宜蘭唯一一席立委,絕對會與宜蘭縣民站在一起,捍衛健康權及呼吸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歐珀表示,宜蘭縣長期以來就是以「環保、觀光立縣」,「環保」不只是是宜蘭人要求的污染防治及節能減碳,甚至已經是宜蘭人的一種生活,一種價值,宜蘭人不能接受有環境疑慮的火力發電廠。陳歐珀指出,過去宜蘭深受和平火力發電廠的危害,至今心有餘悸。他要求經濟部等相關單位要在綠能發電的最高原則下,尋找再生能源替代性的可能性,而不應盲目或便宜行事的提供傳統的火力發電。

陳歐珀同時表示,政府很明確的在2025年要完成非核家園的理想,也就是屆時天然氣的發電量佔百分之五十、火力發電量佔百分之三十,另外百分之二十是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在這項非核家園的期待下,現在更應該創造「綠能家園」來逐漸取代傳統電力。

陳歐珀同時也對於3月14日的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會議,竟然沒有邀請宜蘭縣政府列席表達不滿,他說,昨天立法院深澳電廠的專案報告,宜蘭縣政府也被排除在外,他已經提出要求,日後有關深澳電廠的相關事宜,必須讓宜蘭民眾了解參與。而台電與新北市所做的兩份環差報告,數據差異甚大,他也會要求台電及環保署進一步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