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講座 侯友宜分享大小戰役人生

▲宣布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3月29日將應邀參加佛光山舉辦的「生耕致富」講座,將以「換位人生」為主題發表演講。(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宣布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3月29日將應邀參加佛光山舉辦的「生耕致富」講座,將以「換位人生」為主題發表演講。(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投入年底新北市長選舉的侯友宜,3 月 29 日將應邀參加佛光山舉辦的「生耕致富」講座,將以「換位人生」為主題發表演講,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和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佛光山星雲大師是他非常尊敬的佛教界長輩,尤其星雲大師曾談過「不忘初心」,對他影響很大,因此競選主軸定為「不忘初衷」,和「不忘初心」是一致的,儘管有時候人生就是一個意外的轉換,就像他警察當到副市長,現在要選市長,都不忘初衷,勇敢承擔,努力迎接每個困難與挑戰。

侯友宜說,答應演講的時候,他心裡還沒有盤算是否要選舉,那時候只想把副市長做好,他大致規畫演講內容是談以前在警大和國家文官學院幫學生、公務員上「危機管理」課的內容。在決定參選後,本來希望演講可以往後延期,但怕給大家造成困擾或一些聯想,而講座的專題剛好又是「換位人生」,很巧地和他現在的情況一樣,「這也是一個插曲,人生的意外,這個意外是你要走的話,就必須勇敢承接與承受,然後努力做好。」

侯友宜提到,他將會在演講中分享一兩次親身參與的槍戰,因為每次在槍戰的過程,對他來說都是一種生命的危機的挑戰,這些大小戰役,不計其數,但大家只對他處理陳進興的事件比較耳熟能詳。他說,「其實不盡然,我在陳進興之前的槍戰,有很多是大家看不到的,比陳進興還危險很多,但那時因為沒有媒體大幅報導,我們也是這樣挺過,那就是我的人生。」

侯友宜透露,他也會分享在新北市政府遇到的多項危機,例如八仙塵爆案,他看到很多被害者,卻沒辦法幫他們處理的時候,那種壓力跟挫折也是他的危機,但在人生的過程當中,遇到危機如何變成一個轉機,這些人生的觀念比財富還重要,豐富自己的生命力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