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遭爆政治獻金 林佳龍:勿轉移焦點抹黑

▲市長林佳龍表示,覺得莫名其妙,請盧委員應該要勇於面對把外界質疑講清楚。(圖/資料照片 , 2018.3.20)
▲市長林佳龍表示,覺得莫名其妙,請盧委員應該要勇於面對把外界質疑講清楚。(圖/資料照片 , 2018.3.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參選下屆台中市長的立法委員盧秀燕國遭周刊報導歷屆政治獻金疑流入自家人公司問題,在記者會批評台中市長林佳龍海水採礦MOU騙局,反問林佳龍,你是在恐嚇我的親友,在這次市長選舉不可以幫忙嗎?林佳龍表示,他覺得莫名其妙,無妄之災,盧委員應該要勇於面對把外界質疑講清楚,也不要轉移焦點迴避了外界質疑的本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刊報導指出,盧秀燕過去在立委選舉時,宣傳支出有超過一半都流向特定傳播公司,疑似有外人捐款放入自家人口袋。盧秀燕今(20)日下午開記者會回應,歷次立委選舉皆如實申報,禁得起檢驗,並反問林佳龍,德商簽署千億元「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備受外界質疑;另外違反行政中立,各區公所在網路平台上攻擊她,林佳龍財產異常增加,同時市府標案涉及林佳龍好友公司等。

對此,林佳龍表示,媒體有質疑就面對,轉移焦點有點無妄之災,盧立委應該勇於面對,說清楚很重要,不要轉移焦點、模糊議題。

有關林佳龍財產申報數字一事,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佳龍財產變化主要來自妻子廖婉如家族剩餘財產分配,過去已清楚說明,媒體也都有報導。

另外有關市府公標案,卓冠廷表示,過去在議會也多有討論,市府各單位獨立進行招標流程,均有法定流程及規範,並有政風、會計等單位監督,無圖利特定廠商之可能。

林佳龍表示,公標案一定都要依法行政且禁得起檢驗,各單位本於職權進行,市長不會干涉。

卓冠廷強調,若無問題,應無須抹黑林佳龍來轉移焦點。建議回到媒體關切的問題,不要轉移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