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火弟兄移地訓練 榮家住民學會自救而後人救

▲打火弟兄移地訓練,模擬發生火災時,榮家住民如何疏散、避難等演練。(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20)
▲打火弟兄移地訓練,模擬發生火災時,榮家住民如何疏散、避難等演練。(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20)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為符合實地現況,新竹市消防局年度「老人養護機構火災搶救組合訓練」走出常訓基地,今(20)日移師新竹榮譽國民之家辦理;新竹榮家也主動將年度自衛消防編組避難疏散演練及驗證,納入消防局此次的火災搶救組合常訓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火弟兄逐層逐戶搜索火場,確認災害現場狀況。(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20)

消防局此次移地訓練區分3天6個梯次辦理,共有10個分隊共計260名打火弟兄參訓;今天第六個梯次常訓中,新竹榮家高齡住民不但扮演被搶救者,也展現自救能力,現場操作滅火器,實施油盤滅火。

▲榮家住民不但扮演被搶救者,也展現自救能力,現場操作滅火器。(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20)

新竹市消防隊則是精銳盡出,60名打火弟兄隊員全副武裝,利用關東梯、救助袋等各式裝備模擬搶救受困的養護榮民;明湖分隊分隊長葉耿男強調,如若發生火警,切記要「關門」保命,防止烈焰進逼、阻絕濃煙,為自己爭取寶貴的求生機會,新竹市一年有超過1千件的大小火警,藉此機會提醒榮家住民們提高警覺。

▲新竹榮家主任李少民(左)表示,此次配合消防局常訓,等同對榮家消防安全做一次總體檢。(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20)

新竹榮家主任李少民表示,新竹榮家正朝向轉型邁進,除已開放一般民眾30床,日間常照中心及失專智區也正如火如荼規畫中;此次配合消防局經常性訓練,等同對榮家消防安全做一次總體檢,其目的就是營造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