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發生煤許可 朱立倫:並非針對台電 早就宣布停發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台電或學者專家都應公布真實的數據,讓民眾知道什麼是最佳的選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台電或學者專家都應公布真實的數據,讓民眾知道什麼是最佳的選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委員會14日通過「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的分析案,但新北市政府今年初已宣布停止核發生煤的使用許可,未來恐面臨無法運轉的窘境;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並非針對台電,也包括其它民間的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這個立場是很清楚,因為大台北地區是沒有辦法再容納或忍受這樣的汙染,停發生煤的許可並不是針對深澳電廠,新北市早在今年1月就已宣布停止核發生煤的使用許可;此外,這不是針對台電,包括其他民間企業,如果驟然因為深澳電廠去改變的話,也等於開放其它的民間企業,汙染市民的健康?

朱立倫認為,民眾有知的權利,無論是台電或學者專家都可公布真實的數據,讓民眾知道什麼是最佳的選擇;我們不能相信單方面的數據,但是我們也不能夠執意按照自己的想法來進行,新北市的態度是非常的理性,基於保障民眾的健康、穩定供電及未來台灣能源發展,希望行政院能夠採納各界的建議,共同來討論。

媒體追問先前有些程序上的不完備,會不會針對這個部分做行政處分?朱立倫說,最近媒體也有所討論,這一次的審議過程,包括過去它的環評,到現在的環差,大家都有很多的意見,如果這次不能夠釐清這樣的法律爭議,將來政府在面對其它的個案時,恐對於環評制度都是很大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