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地震規模5.2 高鐵北上旅客滯留車廂50分鐘

▲因受嘉義地震影響,18:45分,終於再次發車,不少民眾拿起電話報平安。(圖/民眾提供 , 2018.03.20)
▲因受嘉義地震影響,18:45分,終於再次發車,不少民眾拿起電話報平安。(圖/民眾提供 , 2018.03.20)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今(20)日傍晚17:23嘉義地區發生規模5.2地震,台灣高鐵啟動「災害告警系統」,目前嘉義至台南區間暫停運轉,惟旅客及人員均安全無虞。 由於系統測得地表加速度高達207Gals,為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台灣高鐵正針對嘉義地區受影響區域(TK265到TK279,約14公里)內進行巡檢,將確認設施及結構的安全後,緩步提速恢復運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受傍晚17:23嘉義地區發生規模5.2地震影響,不少旅客行程延誤,高鐵也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圖/民眾提供 , 2018.03.20)

各地最大震度:嘉義縣大埔、台南市楠西 5 級,嘉義市、高雄市桃源 4 級,雲林縣草嶺、雲林縣斗六市、台南市、屏東縣三地門 3 級,其他中南部地區都能感受到 1 至 2 級震度。地震傳出後,消防署立即電話詢問南部受影響各縣市,包括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雲林縣、屏東縣等,均無災情傳出。此外,公路總局三、五區養護工程處也立即派員巡查轄管道路,初步監控,震度 5 級的台 3 線 324K- 358K ,路況一切正常。

列車上一名要到台北出差的吳姓民眾表示,原本預計20日傍晚17:55由左營發車的高鐵148次列車,因0320嘉義地震影響,延至20日18:45分終於發車;民眾說:「在啟程不久,駕駛開始飆車,18:53開車,19:00到台南高鐵站,原本的速度是13分,只花了7分,而列車過了善化明顯放慢速度,19:10時表示,行經台南官田西庄又臨時停車,不過,走走停停無妨,平安抵達最重要。」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