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董事席次縮減為7席 寶佳恐一席都拿不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了全力備戰寶佳的來勢洶洶,台新金控 (2887-TW) 今 (20) 日舉行董事會,決議修改公司章程,將董事席次從現有的 9 席縮減為 7 席,以拉高市場派當選的門檻,據法人估算,在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後,寶佳恐一席都拿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一年多以來,寶佳大買台新金持股,持股比重已逼近 10%,且寶佳少主林家宏多次明確表態,希望取得台新金 2 席董事席次。

為了防堵寶佳,台新金現有董事會共有 9 席董事,包括 6 席一般董事、3 席獨立董事,全都由董事長吳東亮家族所掌控,今日台新金董事會通過決定將一般董事縮減為 4 席、獨立董事維持 3 席,全體董事席次從 9 席降為 7 席;這也是中信金控之後,國內第二家為因應市場派挑戰而縮減董事席次的金控公司。

目前台新金有 9 席董事,以股東會出席率 90% 概算,選上 1 席董事至少得持股 9%;董事席次一口氣降到 7 席以後,選上一席平均得持股 11.3%,據了解目前寶佳尚未徵求委託書,在此優勢上,台新金全力徵求委託書,又搭配董事席次縮減,可望藉此封殺寶佳的配票空間,讓寶佳一席都拿不到。

市場上甚至傳出面對此一硬仗,寶佳考慮重新評估永豐金,到底寶佳會如何應戰備受矚目,由於台新金董事候選人提名名單訂於 4 月 12 日截止受理,屆時將見真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