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訪台 深化台美關係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0日電)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今天深夜搭機來台。外交部表示,黃之瀚應邀來訪,不僅彰顯台美兩國友好情誼,也有助於深化雙方的夥伴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黃之瀚此行從20日到22日來台訪問。

黃之瀚晚間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抵達台灣,美國在台協會派人前往接機,黃之瀚下飛機後面帶笑容,但沒有接受採訪。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誠摯歡迎黃之瀚訪台。這是黃之瀚去年12月擔任現職以來首度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拜會政府相關部門,實地瞭解台灣政經發展與外交、國防及兩岸政策,並就台美關係未來發展,以及兩國在印太區域的各項合作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黃之瀚是川普上任後,首位政治任命的亞太副助卿,在外交政策擘劃、分析上具有豐富經歷;這次應邀來訪,「不僅彰顯台美兩國友好情誼,也有助於深化雙方的夥伴關係」。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台期間,黃之瀚將在台北美國商會舉辦的「2018謝年飯」致詞,也會和台灣當局討論許多對美台關係具重要性的議題。(編輯:孫承武) 107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