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江蕙、蔡依林合聲歌手 馬毓芬辦演唱會原因有洋蔥

▲馬毓芬將於4月18日舉辦音樂會。(圖/達寶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 2018.03.20)
▲馬毓芬將於4月18日舉辦音樂會。(圖/達寶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 2018.03.2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華語樂壇人稱「小芬姐」的音樂人馬毓芬,從幕後合音、到曾走到幕前推出5張個人專輯,再到後來成為眾多天王天后經典華語情歌最重要的製作人,近年更成為歌手們世界巡迴演唱會背後最倚賴的合聲。而馬毓芬將於4月18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愛的旅程》音樂會,除了紀錄整理自己超過三十年的音樂心路歷程,也藉此紀念逝世十一年的音樂人哥哥馬兆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4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愛的旅程》音樂會,馬毓芬也特別錄製了一首全新單曲,同時也是演唱會主題曲〈幕後歌〉。

馬毓芬在錄製這首歌時從試唱開始,每唱一句就哭到不能自己,光第一段歌詞,「燈光下的歌手/背對著我的表演/是我習慣/看的畫面/錄音室黑暗中/藏著完美與殘缺/我聽過了/千百萬遍」,如縮時攝影的功能,快速回放了這三十幾年的光陰。這首歌從試唱到錄製完成共花了六天時間,馬毓芬Hold不住自己淘淘不絕的眼淚,讓這首歌差點難產。

過去,馬毓芬除了擔任專輯製作人、合聲外,也參與如江蕙、張惠妹、劉若英、梁靜茹、蔡依林、王力宏、范瑋琪、羅志祥、SHE等歌手的巡迴演唱會合聲。

▲馬毓芬曾擔任許多天王天后巡迴演唱會的合聲歌手。(圖/達寶國際有限公司提供 , 2018.03.20)

馬毓芬《愛的旅程》演唱會另一個最特別的點是,將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和剛成立的「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兩大公益團體合作,不對外售票,選擇捐款一定金額到任一個基金會,將可獲得音樂會門票,用音樂串起思念,因公益成為永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