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推69場校園動保講座 扎根生命教育

▲竹市府推動69場校園動保講座,扎根生命教育。(圖/陳志偉攝,2018.03.20)
▲竹市府推動69場校園動保講座,扎根生命教育。(圖/陳志偉攝,2018.03.20)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府即日起舉辦巡迴校園愛護動物系列講座,走訪69所校園,讓更多孩子從小學習尊重、照顧毛小孩,市長林智堅今日也到舉辦首場講座的南隘國小,與校犬毛妹相見歡,期盼將動保觀念落實學童生活中,市府也投入1.35億興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讓生命教育向下扎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系列講座首站來到有校犬「毛妹」的南隘國小,毛妹去年才到學校,如今已經是深受全校歡迎的夥伴,每天陪伴孩子上下學,賴黃宗校長表示,很多學童接觸毛妹後,個性變得更沉穩,逐漸學習如何善待動物,未來不排除規畫引進其它動物,給學童們更多不同體驗。

「毛小孩跟人類應該得到同等照顧」林智堅也分享,市府團隊近年收養在市府周邊流浪許久的狗狗阿文,還為他打造專屬木屋,給他溫暖的家,為了讓生命教育向下扎根,市府也投入1.35億興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啟用後可提供給更多毛寶貝更完善的室內、室外活動空間。

林智堅也說,近期苗栗發生虐狗事件,飼主已移送地檢署偵辦,其中幾隻狗領養自新竹市收容所,為了遏止虐待動物再度發生,未來將讓認養機制更完善,加入認養人評估、生命教育課程、後續追蹤、不定期抽查等制度,一定要給流浪毛小孩更好的認養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