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 - 歐洲三大指數反彈 惟仍遭受月線打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脫歐已於週一 (19 日) 達成過渡協議,確定自 3/29 日起,雙方進入「脫歐過渡期」,而此過渡期將維持二年多,至 2020 年十二月底結束,英國政府預計要在 2019 年三月份,完成脫歐。在此過渡期間之內,英國政府將繼續就雙方未來關係與歐盟溝通,並給予雙方企業更多時間,來為脫歐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社》週二 (20 日) 報導,在英國脫歐達成過渡協議後,企業間的脫歐效應正持續延燒,據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 (CIPS) 調查統計,估計有超過 2000 家的供應商經理人表示,企業的營運活動已經確實受到影響。

CIPS 表示,在英國設有駐點的歐盟企業中,已有 14% 縮減業務規模,同時自 2016 年脫歐公投以來,更有 11% 的歐盟企業已陸續將一些人力撤出英國。

CIPS 經濟學家 John Glen 表示,目前企業更擔心的其實是,歐盟與英國之間的長期關係不明朗,未來不確定性太高。

據 CIPS 同一份調查數據顯示,受到脫歐的影響,已有高達三分之一的受訪企業宣布漲價,並且供應商在歐盟的英國企業裡,有四分之一企業承認,確實開始遇到供應鏈簽約上的困難,將開始找尋替代供應商。

週二 (20 日) 德股上漲 0.74% 以 12307.33 點作收,法股則上漲 0.57% 以 5252.43 點作收,英國富時 100 指數上漲 0.26% 以 7061.27 點作收,三大指數雖然出現小幅反彈,但仍是低於月線水平。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