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500萬部Android手機染病毒 華為等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有以色列電腦保安公司近日公布統計,指中國有約 494 萬部 Android 手機遭到惡意廣告軟體入侵,當中大部分是國產牌子,包括華為、小米、OPPO、vivo、魅族等。專家推測,該批手機在推出市面前,已經被被植入病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電腦保安公司 Check Point 發現,中國多款主流 Android 手機,都被一款名為「RottenSys」的手機惡意廣告入侵。截至 3 月 12 日,被感染的手機總數高達 494.4 萬部,受影響包括榮耀、華為、小米、OPPO、vivo、魅族、樂視以及三星。

「RottenSys」會偽裝成「系統 WiFi 服務」、「每日黃曆」、「暢米桌面」等 3 款應用程式,跳出廣告視窗,以欺騙用戶點擊。中毒後,用戶不但會被廣告纏身,連手機效能也會被拖累。

Check Point 發現,超過一半受感染的手機,都是透過中國電話經銷商 Tian Pai 所購買,這意味著可能手機在買家購入前,曾被經銷商偷偷安裝一些已被「RottenSys」感染的惡意軟件。

根據統計,單單在 3 月 3 日至 12 日期間,RottenSys 就向受感染手機發送 1325 萬多次廣告,獲得逾 54 萬次的廣告點擊,保守預估廣告獲利約 72 萬人民幣。

Check Point 又指,如果懷疑手機被「RottenSys」感染,可以透過 Android 系統中,嘗試找到上述軟體,並且自行移除程式來讓手機恢復正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