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記葵涌融資超購3202倍 有望登史上最強超購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毛記葵涌 (1716-HK) 招股吸引股民搶購,昨 (20) 日截止孖展(融資),第 3 日孖展再增 30 億元(港元,下同),綜合 8 家券商,目前累計為其借出共 259.45 億元孖展額。以公開發售集資 810 萬元計,該股超購約 3202 倍,由於未計及銀行借出孖展額和以現金認購的金額,故毛記相當有機會成為港股史上最勁超購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報導,根據毛記招股書資料,由於公開發售超購逾 100 倍,便需啟動回撥機制,本來屬配售部分的 2700 萬股會重新分配至公開發售部分,即配售和公開發售部分各佔 50%,意味公開發售部分由原本的 3375 手增至 16,875 手。

毛記招股反應熱烈,8 家券商累計借出 259.45 億元孖展額,至少錄 1076 張「頂頭槌」飛。該股早於次日招股已超越賓仕國際 (1705-HK),登上超購榜第二位,毛記目前雖與已改名為奧克斯國際的超購王 Magnum(2080-HK) 仍差 300 多倍,但毛記今 (21) 日中午才截止招股,散戶仍有半日時間以現金認購,加上計及銀行及其他券商借出孖展額和以現金認購的金額,相信毛記很有機會問鼎超購王寶座,甚至挑戰 4000 倍大關。該股將於 3 月 28 日掛牌。

參考以往超購王股價表現,普遍掛牌首日股價均錄升幅,當中只有翻新工程承建商 IBI(1547-HK) 錄輕微跌幅,以上市至今累計表現而言,11 檔超購王中,分別有 7 檔錄升幅和 4 檔錄跌幅。

宏匯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表示,相信毛記會延續賓仕勢頭,首日股價有望升 1 至 2 倍,但他坦言無法預測長線走勢,因毛記最新業績數據紙媒和新媒體業務均錄大倒退,反映毛記業績十分波動。

截至去年 11 月底止 8 個月,毛記利潤按年大跌 84% 至 516.7 萬元。按分部表現計算,當中印刷媒體服務中的社論式廣告製作,該分部收入按年跌 77% 至 69.4 萬元,早前發展最迅速、以社交媒體廣告為主的數碼媒體服務,至去年 11 月底 8 個月的收入亦按年跌 12% 至 5055 萬元。

林嘉麒進一步表示,毛記向來選取的題材均涉及政治,以致難以攻入中國市場,在同業數量增加的情况下,毛記容易被比下去。論招股價和集資額,毛記和賓仕的上市規模相若,他預期,兩者升幅強勁,容易引來主要股東拋售,鑑於一般禁售期為 3 至 6 個月,故投資者需小心半年後的股價。

香港《文匯報》引述耀才證券 (1428-HK) 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這次毛記葵涌公開發售股數較賓仕國際少,故相信認購 200 萬元以上才穩中一手。他建議,該股一手難求,若未能抽中的人士,其暗盤價處於 20% 至 30% 升幅以下投機性買入。

另外,上海實業環境 (0807-HK) 公佈,將以介紹形式在香港作雙重第一上市,不涉及發行或出售股份,目前該股在新加坡交易所第一上市,預期股份於周五 (3 月 23 日) 主板掛牌,每手單位 1000 股。獨家保薦人為瑞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